扬州工职院鼓励师生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7 10:44
作者:陈粲 顾一鸣 李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粲 顾一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前不久,江苏建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中心负责人张旭遇到一件“棘手事儿”。原来,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承接的一个住宅小区工程项目,由于员工无法返工,原计划两个月交付的建筑信息模型,无法按时完成,眼看交付日期临近,他焦急万分,于是向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BIM工程中心求助。

该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BIM工程中心负责人张军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该校BIM师生团队开展在线研讨,经过周密商定,决定启用BIM协同工作平台为企业开展协同建模、协同管理,协助企业创新专业技术,助力企业复工。这一举动,让张旭看到了希望。

“张经理,工程项目建模即将完成,马上就可以交付了。”该校建筑工程学院BIM工程中心高悦文老师在电话中告诉张旭。

高悦文说,2月中旬接到任务后,他们迅速组织团队为企业开展远程协同建模,在远程建模同时,还需在三维模型基础上对工程项目的进度计划、造价等信息进行集成,在施工前对施工现场进行场景布置的模拟,“这些工作可以确保工程设计的质量,避免施工阶段产生不必要的变更与浪费,从而达到控制成本和保证工程安全的目的,同时可以缩短工期。”

据了解,此次助力复工项目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团队成员已协助企业完成了模型建立、进度计划分析和造价分析等服务,大大缩短了交付工期。去年5月,该校已与某建设公司合作,成功启动了一个湖南的项目,为此次项目积累了大量经验。

“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展,在焦急万分时刻,学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挽回损失,我们特别感谢。”江苏建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说。

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说,疫情期间,在企业开始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作为高职院校有责任发挥专业、人才等资源优势,鼓励师生主动投身实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