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实施14天隔离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7 13:53
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3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山东将全面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目前,山东省内定点医院已做好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的诊疗准备。这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截至3月16日24时,山东本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9例,治愈出院746例,治愈率98.3%。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577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尚有5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青岛、德州分别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各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介绍,山东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对正常入境人员在隔离观察期内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协查、追踪、管理。确诊病例及时转运至相应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实施治疗。目前,省内定点医院已做好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的诊疗准备。

责任编辑:王亦君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