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息学院校领导“云端”开班会 线上思政教育润心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8 14:53
作者:黄远彬 梁国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远彬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国胜)“老师、同学们好!非常高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与大家‘云端’相聚……”在“云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的暖心话语正向同学们隔空传递,全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电脑荧屏上,学生发送表情弹幕频频呈现,班会虽隔着屏幕却精彩热烈。
3月11日-16日,该校校领导分别“下沉”班级,参加了挂点二级学院的“云班会”。在“云班会”活动中,学校将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配合线上教学打好组合拳,产生一系列良好的效果,形成一批优秀的教育成果。截至目前,深圳信息学院“云班会”已召开了近300场。

深圳信息学院校领导参加“云班会”安排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流行语一次次从深信学子口中说出,让“感恩”成为这一场场“云班会”的主题之一。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无数撑起民族脊梁的“逆行者”的故事,在“云班会”上一次次被分享;时刻关注信息的辅导员、精心备课的教师……众多为维护校园安全、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进行的学校举措,也在大家的感想交流中一次次被提及。
在听完学生在“云班会”上的发言后,该校党委书记刘锦与学生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一是人生最快的捷径是脚踏实地,最成功的经验是点滴积累,人生才能行稳致远。二是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发展,借助疫情期间参加线上学习、居家防疫等契机,充分加强自我“练兵”,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用自己的方式战胜疫情。三是线上开学启动仪式上送给大家“四颗心”:一颗责任心、一颗敬畏心、一颗专注心、一颗进取心,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砥砺品行、磨砺意志、奋发图强,成为为国分忧、勇于担当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