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桥西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8 18:25
作者: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吴蕴聪

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帮助社区填写整理人员摸排统计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刚满19岁的青年宋湛可每天准时来到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温馨社区报道,自愿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宋湛可是秦皇岛建材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同时也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入伍应征对象。2月16日,宋湛可主动请战,向街道武装部提交申请书,要求参加防疫宣传志愿服务。“小宋话不多,但干活特认真。”温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会斌说,经过他填写整理的台账又清晰又规范,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去了很多麻烦。

“面对疫情,我们青年人应该挺身而出。”宋湛可认为,疫情当前,青年人应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磨练意志。

95后大学生宋丹莹和宋湛可一样,也自愿加入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谈起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宋丹莹没有丝毫犹豫,“我的父亲也在防控一线工作,他很支持我”。和宋丹莹一起的还有7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统一接受社区安排,认真做好社区防控值守工作,为社区居民守好安全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邢台市桥西区委广泛发动大学生、退伍军人、个体从业人员等青年志愿者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防疫一线,帮助基层单位开展卡口执勤、信息登记、人员排查、信息统计等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线上平台,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志愿者们还发挥各自特长,联合村、社区组织开展线上文体活动,大家自编自演防疫歌曲为居民打气,带领居民开展居家健身活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疫情当前,在河北省邢台市,一个个如宋湛可、宋丹莹一样的年轻身影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们用青春身影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据共青团邢台市桥西区委书记和玉霞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中95后大学生志愿者有168名,累计服务时长8900小时。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