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中方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8 15:01

●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3月18日消息,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消息指出,中方的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美方有关做法专门针对中国媒体,是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和形象,严重影响中国媒体在美正常运作,严重干扰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也必将采取进一步的反制措施。(新华网)

截图自外交部官网

● 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3月17日称,安理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调整工作安排,但安理会仍在继续履行职责。代表团称,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联合国统一安排,安理会必须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疫情扩散。为此,安理会决定取消本周议程上的会议。(新华视点)

●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17日0—24时,湖北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湖北新增疑似、现有疑似病例双清零。(央视新闻)

● 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3月17日召开视频峰会,同意采取对欧盟以外人员入境实施旅行限制等多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会议决定,同意欧盟委员会有关对欧盟以外人员进入欧盟国家实施旅行限制的提议,初步期限是30天;同时将确保药品、食品和货物流通,确保欧盟公民能回国。(新华网)

图自新华网

● 3月17日,普京在俄联邦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由于采取措施及时,俄罗斯有效阻止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扩散,相关实验室正在研究快速新冠病毒确诊试剂和疫苗等,疫情整体情况“在政府掌控之中”。普京强调,为抗击疫情,俄罗斯需要团结、自律、责任感、纪律和互助,“这些品质将能让俄罗斯克服任何困难”。(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先前被媒体报道确诊新冠肺炎,不过后来他强调自己没有感染,随后接受第二次的病毒检测,当地时间3月17日晚,他发推特称,新冠病毒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中国日报网)

图自新华网

● 据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3月17日报道,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感染新冠病毒,他还兼任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职务。(人民日报海外版)

● 3月17日,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宣布,该队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被隔离。据当地媒体报道,这4人中包括著名球星杜兰特。(央视新闻)

●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委提出,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可适当延长毕业期限,对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学生,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青海省人民政府3月17日发布公告称,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据了解,青海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已在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在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新华视点)

● 3月18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出了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趟D658次就业专列,530余名恩施籍务工人员坐上专列直奔浙江省绍兴市。据了解,这是疫情防控以来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当地时间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正在与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并将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现阶段无须作出任何重大决定,此刻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国际奥委会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尽最大努力为东京奥运会作准备,并将为运动员提供最新信息。(央视新闻客户端)

●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网坛四大满贯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宣布,原定于5月18日开赛的赛事将推迟到今年9月举行,具体赛期为9月20日至10月4日。组委会在声明中表示:“虽然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到5月的情况还无法预测,但出行限令让赛事准备工作无法开展,法国网球公开赛已无望按期举行。”(中新网)

图自中新网

本期编辑:张胶

本期主播:王静媛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杨海琴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