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东钱湖税务干部创作歌曲《与你同行》 声援一线

来源: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03-19 10:30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并肩前行。近日,东钱湖税务局税务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倾情创作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与你同行》,为战“疫”英雄点赞,为中国力量加油!温暖的歌声诠释着爱不隔离,点击视频观看MV,让我们“与你同行”,守望春暖花开。

歌词

是谁按下了暂停键

所有梦 一瞬间都停歇

空荡的城 无助的脸

好想伸出手 拭去你的泪眼

是黑夜遮住了白天

有些人 却不曾停歇

在每条战“疫”防线 都有不平凡的瞬间

无论是否相见 我都在你身边

与你同行 每一次逆行都是一道光

微微光亮 守护我黑夜中的家乡

与你同行 这是爱指引的方向

逆行的人 捧着天亮的希望

当太阳跃过地平线

疲惫的脸 何时能有笑颜

整装启程 奔跑在每一个朝夕间

请你全力向前 我会在你身边

与你同行 每一个梦想都是一道光

微微光亮 唤醒我黎明中的家乡

与你同行 这是梦指引的方向

追梦的人 不负华年和韶光

与你同行 每一个梦想都是一道光

微微光亮 唤醒我黎明中的家乡

与你同行 这是梦指引的方向

想在春天 陪你看繁花绽放

在每个朝夕间

蓝蓝税务的光,与你同行

这首歌由东钱湖税务局青年干部孟一清作词作曲,并亲自演唱。歌曲充分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税务干部们,义无反顾、尽责担当的家国情怀,深情抒发了东钱湖税务人为武汉加油、与全国人民并肩战“疫”的爱与信念,引发了广大税务干部们强烈的共鸣和感动。

热爱音乐并曾创作过多首音乐作品的孟一清,在东钱湖税务局主要负责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在此次战“疫”中,她深入一线采访,看到同事们组成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在严寒中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岗位,在复产复工中积极到企业一线送政策,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薄力量的情景,深受触动将心中的真情实感化作一个个跃动的音符,顺利完成了歌曲。

“平时我也是喜欢写歌唱歌,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首温暖的歌,去传递信心、传递正能量,相信我们的经济社会会走向正轨,就像歌里唱的‘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繁花绽放’。”这是孟一清的创作初衷与美好期愿。

税务蓝光,与你同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复工复产突围战中,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其他逆行者并肩作战,追光向前。

责任编辑:董志成

流程编辑:吴蕴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