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西安铁路公安民警张明牺牲在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9 13:08
作者:吴活泼 黄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3月19日电(通讯员 吴活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记者今天从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了解到,3月16日凌晨,该处咸阳站派出所刑侦治安组警长、二级警员张明牺牲在抗疫一线,年仅35岁。

3月16日凌晨1时47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张明突感身体不适。当同事们将他抬上救护车时,他已不省人事。2时38分,虽经医生全力抢救,张明心跳呼吸永远停止,牺牲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


张明,男,1984年10月24日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一级警司警衔。

张明同志牺牲事件逐级上报后,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先后发来唁电慰问。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局长郑海洋等领导先后做出批示,向张明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和哀悼,要求做好善后和抚恤优待工作。

受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培明在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主要领导陪同下看望慰问张明同志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西安铁路公安局、公安处,以及咸阳市政法委有关领导先后看望慰问家属,并就善后和抚恤优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张明同志带头落实上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主动放弃了回家调休。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他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即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工作。疫情期间,他吃住在所里,连续21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张明的儿子年仅9岁,家中还有患病的父母,他的牺牲给家人和同事留下了无尽的悲痛和哀思。


据介绍,自2006年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张明先后在韦庄站派出所、咸阳站派出所工作,始终对铁路公安事业无比热爱。作为警察,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永远牢记警察的职责使命;作为党员,他冲锋在前、敢作敢为,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短短十余年的从警生涯,张明先后参与查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42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0名,为旅客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7次,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公安处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亦君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