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附加赛 中国女足马上“复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20 09:25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3月19日发布公告表示中国女足将于3月下旬在苏州集结,备战被推迟到6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淘汰赛)比赛,届时王霜、姚伟等湖北籍球员能否顺利参加集训则要视当地防控措施确定。

中国女足即将“复工”备战奥预赛附加赛。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截图

正如中国女足公告所言,“此前,女足姑娘们刚刚经历了一段特殊的赛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姑娘们的备战计划,给她们提出了无数意想不到的挑战。”

中国女足为参加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于1月29日出发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并于3月6日回到国内——在这漫长的38天里,中国女足需要完成的比赛任务只有3场,几乎半数时间用来隔离防控,但3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先后大胜泰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确定名次的小组最后一战战平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以及竞技状态俨然达到最近10年巅峰,因此与韩国女足的附加赛不断推迟对于中国女足而言不算是利好消息。

队员王霜表示希望就在前方。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截图

附加赛的赛程几度更改,最终亚足联决定执行“6月国际比赛日打完两场附加赛(主客场制)”方案,这意味着两回合中韩之战时间为6月4日和6月9日,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中国女足“先主后客”。

此前在小组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唐佳丽表示,中国女足的目标是进军奥运会,而女足姑娘们最大的心愿,是“带给大家足球的快乐”。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