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是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令球迷揪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21 10: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3月21日清晨,国内多家网站体育频道首页位置发文称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信息来源为西班牙科贝电台记者托马斯·瓜斯科社交媒体对一位球迷的回复,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西班牙人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证实。

西班牙记者回复球迷时提到武磊确诊。托马斯社交媒体截图

国内网站体育频道对于武磊是否确诊的报道截图1

国内网站体育频道对于武磊是否确诊的报道截图2

3月1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公告宣布有6名一线队球员和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同时并未透露确诊人员信息,只是表示6人均为轻症。本报记者曾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询问武磊近况未得到确切答复。一天后名为“武磊周记”的自媒体以武磊口吻发布文章,表示“我们全队都在家隔离,等待情况好转的时刻到来”,国内多家媒体据此发稿称“武磊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不过这篇文章中找不到“未确诊”相关信息,文字方面更像是此前居家隔离的一篇总结。

武磊子女双全,自转会西班牙人队妻子便带娃在当地租房陪同,一家人生活甚是幸福,此番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猛烈爆发,西班牙同意大利一样属于重灾区,武磊的安全让他的球迷很是揪心。

无论武磊是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万幸俱乐部通报确诊6人均为“轻症”——对于球迷而言,此时此刻静待武磊安全消息是最佳方案,但对于中国足协以及上海上港俱乐部而言,现在是时候考虑如何对武磊提供实际帮助了。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