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同机乘客确诊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21 10:08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赴海外拉练的青岛男篮日前返回国内,不过3月20日传来坏消息,青岛队乘坐的班机上确诊一名新冠肺炎病例。

青岛男篮于2月25日前往塞尔维亚进行海外集训,他们是这个休赛期唯一出国拉练的CBA队伍。在塞尔维亚期间,青岛男篮与当地球队打了7场热身赛,并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向罹难烈士敬献花篮。但由于欧洲疫情发展迅速,青岛男篮决定返回国内,并按照规定在抵达北京后进行隔离。

不过,就在隔离期间,和青岛队乘坐同一航班的一名乘客,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正在隔离期间的青岛队,不得不于19日下午进行了核酸检测,所幸均为阴性。青岛男篮20日还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预计最终的检查结果21日将会出来。

根据媒体的报道,CBA联赛预计于4月15日重启,并改主客场制为赛会制的比赛,而赛会制两个比赛地的其中一个就是青岛。若是青岛男篮球员在这个时间段出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无疑会对CBA联赛的重启产生变数。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