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例 鲁能外援费莱尼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22 12:1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好转,多家中超球队开始筹划集训事宜,备战有可能于5月至6月间开赛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但球队当中来自欧洲和美洲的外援陆续归队,意味着可能带来新的疫情防控风险——3月22日,济南市卫健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疫情通报,称一位32岁外籍男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记者了解,此例确诊人士为山东鲁能俱乐部比利时籍外援费莱尼。

一名32岁外籍人士在隔离期间确诊。济南市卫健委官网截图

这是中超首例确诊病例,此前中甲联赛首例确诊病例为梅州客家外援多利。

据济南市卫健委通报,费莱尼是由新加坡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后自虹桥火车站乘坐高铁在济南下车(或因新加坡不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的“16国隔离14天”名单之内),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随后被转运至定点医院经专家会诊确诊。

济南市卫健委通报称:“男,32岁,外籍人士。3月19日,于新加坡乘坐MU568航班(座位号:08A)于21:3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3月20日,凌晨乘坐出租车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G102次高铁(座位号:1车1A)于10:33到达济南西站,直接由专车转运至市中区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3月21日,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费莱尼是鲁能首位回到中国的外援。公众号“鲁能队报”截图

带有官方性质的名为“鲁能队报”的微信公众号曾于3月20日下午发布《鲁能首位外援归队!费莱尼返济接受严格检查,14天后与球队会合》文章,详细介绍了费莱尼抵达济南接受隔离观察的背景与动态——目前鲁能队国内球员在完成14天隔离后已经开始训练,外教团队业已抵达济南,外援方面除格德斯归期未定,佩莱和莫伊塞斯已经动身,但费莱尼的确诊,让球队的备战充满不确定因素。

作为上赛季加盟山东鲁能队的强力外援,费莱尼深受球迷喜爱,他的敬业态度也让教练组多次称赞,此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球迷自然祝福费莱尼能够早日痊愈归队。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