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初级跑步爱好者 明星跑步教练带你系统训练(三)【青小豹健康空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22 13:56
作者:芦猛

青小豹健康空间特邀跑跑吧联合创始人任明岩老师带大家开展居家训练。任明岩老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担任多个明星跑团跑步教练、多家企业跑步顾问,有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任老师示范的这套居家训练动作,针对初级跑步爱好者设计,包括心肺功能训练、核心体能训练和柔韧性训练三个系列。 第三系列,针对初级跑者的柔韧性训练,柔韧性不足会带来肌肉僵硬,严重的还会带来伤病,你需要跟着教练这样做!

【髋关节力量加强练习】动作要领是自然站立、向前跨步同时移动重心、弓步支撑、最后回到原位换腿;交替进行。注意重心的转换,保持身体协调。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不要跨步太大,膝盖超过脚尖。

【扶墙左腿前后摆练习】动作要领右腿站立支撑、左手扶墙。前后摆腿,感受大腿后侧拉伸和髋关节的活动度。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不能塌腰。保持上身稳定。不要刻意追求大幅度摆动。

【扶墙右腿前后摆练习】动作要领左腿站立支撑、右手扶墙。前后摆腿,感受大腿后侧拉伸和髋关节的活动度。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不能塌腰。保持上身稳定。不要刻意追求大幅度摆动。 (作者:芦猛 视频来源:任明岩教练)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