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别再抱怨上网课苦了,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

来源:安徽校媒 03-24 20:57
作者:侯宇培

学习通、钉钉、QQ、中国大学生慕课,每天都在这些软件中自由切换的我们,不知不觉已经上了快一个多月的网课了。

很诚实的告诉大家,小丸子在家上网课的效率并不高。不知道大家在家上网课的状态都是什么样的呢?

@你泡椒糊了:晕,睡过头了,全班十几个人打电话叫我上课......@烟火里的花三岁:网课我已经上够了,我想开学。@北大西洋暖流:赶紧崩掉吧。@草莓芝士奶盖:好怕自己一开学就毕业了。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抱怨上网课作业太多效率太低,各科老师的任务比不上网课的时候还要多。很多人表示不想上网课。

01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河南洛阳,一名14岁女孩因疫情期间要上网课,家里没有网络,只好每天到村委会蹭网学习。

照片中女孩端坐在昏暗的灯光下刻苦用功,父亲则默默地蹲在角落里陪伴女儿。

驻村第一书记说,“我是教师出身,一看到孩子认真学习,心里就很感动。”为了给女孩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每天一早一晚都会把房间消毒两遍。当地运营商得知情况后,主动为女孩家免费安装了宽带。

不少网友感叹,“古有凿壁偷光,今有寒夜蹭网。”“特殊时期,能克服困难学习,为她点赞!”

读书虽然辛苦,但这是通往未来的路。如果现在吃不了读书的苦,将来就会遇到比读书苦百倍的事。

02

2月14日,湖北宜昌。初一女孩寒假回宜昌长阳深山老家过年,因疫情无法返回武汉。学校通知上网课,但大山深处网络信号不稳定。

爷爷拿手机找遍大山,用竹竿和油布在山上信号稳定的地方为她搭了个山中课堂。

女孩说很喜欢大山很感谢爷爷。

让人感动的爷爷,令人佩服的女孩。网友纷纷表示要向这个小女孩学习。能自己舒适上网课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呢?

孩子,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

03

杨一帆是江岸区某省级示范中学的高三学生,也是整个家庭里最小的感染者。

他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区,妈妈住在A区,只有早上洗漱和中午晚上吃饭时,他才能和妈妈匆匆见一面。

其余时间,他把六门功课安排得满满的,争分夺秒地进行复习。“我要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行冲刺,不能掉队。”面对记者采访,少年斩钉截铁地说。他不是个患者,而是个战士。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会冲出很多黑马,也会有很多星星坠落。加油,未来在等着你。

04

网上有人说:“你在家里舒舒服服上网课还天天叫苦,却不知道老师背后有多少付出。”

网上上课,对很多老师来说也是头一回。他们中的很多人连直播都没看过,却要为了给学生们上网课,开始学起怎么使用这些直播软件。

因为上网课还闹出来不少心酸又好笑的故事。

有老师上了一节课却忘记开声音,又或是讲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发现忘了给学生们签到。

有的老师做好了PPT、梳妆打扮好后准备上课,结果上课系统崩了。

有老师回老家乡下过年,因为信号差,很辛苦才找到一个有天线的露台,抱着电脑上网课。

你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为你默默付出。

宅在家学习不是混日子,上网课真的很苦吗?还是你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有句话说得好:“现在的你加倍努力,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浪费生命。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上网课虽然有点累,但不学习,就要饱尝无知的代价。教育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不论是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还是在家里书桌前上网课,接受老师和学校的教导,已经是不少孩子渴求的幸运。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大转机。

请别再抱怨上网课苦了,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

责任编辑:刘俞希

流程编辑:刘俞希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