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03-25 10:46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3月25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意见》从数字生活消费、繁荣商圈等方面明确了16项重点任务。

其中关于促进汽车消费方面,《意见》中指出,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发挥我省汽车保有量大的优势,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鼓励品牌汽车经销商提供网上看车、送车试驾等服务,策划举办一批“浙里行网上购车节”等促销活动。

此外,《意见》中还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