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5G基站已建设13万个

03-25 18:52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告诉记者,到去年底,我国5G基站已建设13万个,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抢抓工期,最大程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韩夏指出,下一步,在产业领域,要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加快在医疗、健康等垂直行业领域应用。在消费领域,鼓励企业利用5G套餐优惠、信用购机举措促进终端消费,推广5G+VR、AR等等应用,培育新的消费模式。

“要加强技术创新,”韩夏表示,要组织开展5G行业的虚拟专网研究和试点,促进行业的应用加快落地,支持5G关键元器件,行业模组等重点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持续开展5G增强技术的研发试验,加快毫米波设备、5G独立组网设备等等的测试迭代,强化5G技术的创新支撑能力。

同时,也要加强安全保障,开展5G安全检测,建设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治理、事件处置、追踪溯源的安全防控体系,强化数据安全保护,加快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环节数据安全技术监测监管能力,推动建设多主体参与、多部门联动、多行业协同的安全治理机制。

作者:宁迪

责任编辑:潘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