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浙江财经大学:“云”升旗,齐步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03-27 16:58
作者:蒋亦丰 赵蕾 姜宁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赵蕾 姜宁)6:30起床,7:10列队完毕,7:20正式开始。动作要求:20步齐步+20步正步+10步齐步……3月23日上午7点20分,浙江财经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与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一场特殊的“云”升旗仪式。

“这不是一串随意安排的数字,是我们出旗手从学校操场入口到国旗台下的步数,不多不少,正好是20+20+10。四年来,我们走了无数遍。”学校国旗护卫队队长解晨歆说。

因为疫情影响,学生尚未返校,升旗仪式无法正常进行。为此,浙江财大决定举行学校历史上的首次网络升旗仪式,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在互联网的一端,国旗护卫队标兵集合完毕,在祖国各地以标准的步伐示意仪式正式开始。在互联网另一端,师生代表一同在熟悉的国歌声中迎接国旗,全体起立行瞩目礼。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代表夏子怡感慨于疫情之下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她呼吁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俞希

流程编辑:刘俞希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