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除了春天,禁止入内。

来源:安徽校媒 03-27 16:49
作者:姜文静

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春的脚步近了?是听到窗外悠悠的“布谷布谷”声?还是闻到路边淡淡的、亲切的桃花香?亦或是猛然间抬头看见小鸟扑棱的翅膀?

春天的味道是桃花香、油菜花香,春天的味道是荠菜饺子味,也是糯糯的青团味。

把春天穿在身上

看到公园里脱下厚重冬服的人,慢悠悠散着步,走在暖阳下,总能想起一首关于春天的诗:“三月多云的天空下,电车放慢了速度,我让瞬间的宿命论,换上梅花的香馨,在可爱的电车沿线,除了春天禁止入内。”

充满活力的绿色,明亮可爱的黄色,温柔的粉色......春天带来的就是这样姹紫嫣红的美好。十里春风里,我们除了将春色穿在身上,更要“穿”在身上。

不要遗忘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决心,不要被过去被生活打趴下,即便摔倒了也要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继续大步向前走。有一颗爱冒险爱憧憬的心脏,你将会无比强大。

不论过去的日子经历过怎样的艰难,不论此刻是否还在彷徨和犹豫,在当下的日子里都要去努力去奔跑,充满热忱和激情地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这样每一天都会是你的春天。

春日野餐记

春天,不过是换一种方式相遇温暖。疫情虽然还未完全度过,但也可以走下楼,伸伸懒腰,溜溜自己。用相机用眼睛,去定格2020年的独特春光。春光明媚,繁花盛开,春日的野餐就差个你了。

“樱花烂漫几多时,恰是微醺春分日。”一切美好的事物正在发生。留心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你就会发现原来有这么多让人心底泛出暖意的事情。

放下手中的手机,好好观察这个世界,少时那个天真无邪的自己还在吗?在过去的整个冬天里,我们彻底学会了一个词——敬畏。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每一粒尘埃,就像我们最应该学会的应该是和自己相处一样。

给自己一个时间,好好地放空,看看美景,听听鸟鸣,将交流的过程从屏幕里拉到现实中,面对面的倾听好友或是父母的声音,真实的去感受对面那个熟悉的人。

在平淡中寻找一些小美好,生活很简单,快乐也很简单。

如果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还要记得戴口罩出行的野餐吧~

春天的画永不褪色

春天在哪儿?蓝天白云,花草树木之中,春天无一不在,去野餐, 去烧烤 ,去放风筝,去做一切关于春天的事,走近大自然,走进春天的画里。

这个春天,有一种特殊的画,“记号笔是画笔,防护服、板墙是画板。”

这样特殊的一次性的画,随着春天的步伐近了而消失,但是在每一个我们的记忆中都不会褪色。

由于“防护服每班必换,而且要安全处理,所以这些一次性的画作,寿命不过短短几小时。”当日子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似乎让这个春天姗姗来迟,但每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医护人员,像一缕缕曙光,温暖着我们。

白色的防护服上五颜六色的涂鸦带来了春的讯息,也让所有人都无法忘记那一个个可爱的背影。

虽然那些涂鸦不过是一句简单的话,一个有些“灵魂”的简笔画,一个略显稚嫩的图形,但是也正因为这样的“画”给每一个人都带来安抚和继续前进的力量,像春笋历经风吹雨打和雷电的洗礼迸发出生命的韧劲。

“我们是世界上仅有知道春天即将到来的生命。”生命即盼望。所以告诉你春天来了的人一定很爱你,给你带去春天的人更加爱你。为了这样一个春暖花开日子的到来,已经准备了一个冬天。

只要足够坚定,足够执着,足够热爱,足够清醒,那么春天一到,芳华依然。

责任编辑:刘俞希

流程编辑:刘俞希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