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钟南山:相信国内疫情不会再大暴发!这2个数字要警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03-27 19:16

国内是否会出现疫情的二次暴发?钟南山的最新判断是:不相信国内疫情会再次出现大暴发。但要警惕的是,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已连续7日上升,3月26日相比19日增幅为78%。

据@中国青年报 报道,3月27日,钟南山院士与美国方面的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经验和诊疗情况进行合作研讨。

“我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钟南山表示,在中国群防群控的基础上,新增病例可能局限在很小的人群中。强有力的措施下,不会出现大的暴发。“严防严控,不要放松!”

连线期间,中美专家就中国抗疫现状、美国抗疫现状、新冠肺炎病人的支气管镜手术、新冠病人诊断及医护人员防护等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这2个数字要警惕

连续7日上升!增幅78%!

3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我国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随着境外病例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已连续7日上升,3月26日相比19日增幅为78%。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严防扩散。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3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上海17例,广东12例,北京4例,天津4例,内蒙古3例,浙江3例,福建3例,山东2例,云南2例,辽宁1例,江苏1例,四川1例,陕西1例)。

截至3月2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95例。

严防严控,不要放松!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微博@中国青年报(记者林洁)、@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何欣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