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有点尴尬,有点害羞,又有点甜蜜

来源:青团子 03-28 21:17
作者:中青校媒记者 黄奕舒

因为疫情。

今年的春天,来的有些迟,我们都在等待春暖花开,等待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等待,等待,不知道等待多久了,不知道多久没出门了。

疫情期间,你是谁?你在哪里?你在做什么?你能做什么?

疫情期间,你在家里,你能做的就是别出门。

……

这场战“疫”


这段时间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情,有的人,静止;有的人,运动。


小区的保安大叔,拿着喇叭,喊着口号,不要出门,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快递小哥,我去取快递,活像一场谍战戏。邻居亲戚间不再串门,通过手机视频,见面,聊天。


由于我们常年在外上学,可能是适应了外面生活的快节奏,也可能好久没有这样长时间地待在父母身边,生活习惯观念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这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很容易与父母产生摩擦


刚回到家,跟父母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父母呢,看到自己许久未见的孩子,随时随地面带着笑容,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好吃的全摆在你面前。

但是天天看到你瘫在床上沙发上玩手机,就和我们天天叫他们戴口罩别出门,一个心情。一拳打在棉花上,既无奈又无力。然后他们开始担心你在外面的生活也是这样,担心你的未来,天天看着他们嫌弃你的眼神,你也开始胡思乱想、怀疑自己了,更甚的是,你开始后悔回家了,本来应是最轻松的地方,最后压的让你喘不过气。

本来在大学里谈着恋爱却不想父母知道,但家长却因为在家无聊通过各种方法进入了屏蔽他们的朋友圈、QQ空间,发现你的恋情。

想感受一下那种有点尴尬,有点害羞,又有点甜蜜的微妙氛围 __________________

少之又少的几个人


疫情来临时,陪在我身边的家人。我和自己的家人发生争吵时我时常会抱怨,抱怨他们不理解我,不懂我的想法,但是懂与不懂又有什么可重要的呢,最终消除隔阂的,不是无所不知的脑袋,而是手拉手,坚决不放手的那颗心,归根结底是我们的家人。

平常总是嫌别人絮叨,可是当自己真的生病或者遇到困难时,关心自己的人除了家人以外,少之又少,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家人以及这些少之又少的几个人。

网课模式老师变主播


去年今日,我们在校园的美景中徜徉,欣赏春日美景,奔波在教室和宿舍之间网课却在在这个加长版假期中意外来临智慧树、中国慕课等各大软件课程进入我们的手机应用,相比线下不多的作业,线上一大波打卡作业来袭,让我们有一种重回高中的感觉。

在网课模式下,老师变身主播,学生体验新奇教学模式,第一次的网课教学给了所有人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和一次别样的感受。老师上起网课来也是十分敬业,丝毫不放过每一个没签到的同学。虽然有的时候会发生网课大型事故,一节欢乐网课会让我们哭笑不得,正在上课同学突然get到了老师的可爱,真的跟以前严肃的形象不一样,感觉亲近了不少


大多数老师都是第一次网络授课,他们在背后其实也做了很多准备,想让我们有一次愉快的上课体验,真的想对老师们说一声:“辛苦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一样的教师责任,上网课的老师值得我们致敬,在感受老师们可爱的同时我们对网课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疫情过后,我们想见的第一个人是谁?


别忘了,疫情来临时,谁在陪你,无论危险是否会降临,都要陪着你

谁在关心你,谁在担心你,缺这缺那是谁在管你,谁在口罩没了第一时间送上,哪怕这可能是他最后一个口罩。谁在看见你口粮快没有时发的朋友圈,第一时间传递的关心,为你送上的新鲜蔬菜、饮料茶水、你平时最爱吃的零食点心。谁每日每夜都不曾忘记对你的一声关心:“今天还好么?有没有发烧?”

或许时间久了,重复的问候腻烦了,你会对信息视而不见,甚至无心地挂断电话或者微信,但第二天问候还会如期而至,成为每日例常。

你放下手中的游戏,视线移开精彩的电视剧,告诉她,平安的讯息,电话那头的人才会安心。

如果都没有,那么疫情过后,见与不见还重要吗?的确,有的人没有再见的理由了,过去就是过去如果有,那么疫情过后,无论多么忙,都请放下手中的工作或者学业,亦或是其他重要的,都要见上一面。

他们可能是陪在我们身边的年长的父母、恩爱甜蜜的恋人,此刻,也可能相隔两地,彼此牵挂。疫情过后,都要第一时间和在疫情来临时陪伴你的人见上一面,说声感谢,让彼此懂得珍惜和被珍惜。

责任编辑:罗希

流程编辑:罗希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