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变胖、抑郁、反应迟钝可能都是熬夜的“锅”!丨青小豹健康空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30 18:48
作者:张曼玉 诗童 张玉佳

熬夜真的会变胖吗?熬夜可能导致抑郁?补觉能消除熬夜带来的伤害吗?如何拥有良好的睡眠?
有人认为0点以后入睡才属于熬夜,其实,从内分泌角度说,晚上11点后入睡就属于熬夜了。熬夜不仅指入睡时间晚,还有入睡时间不规律、睡眠周期紊乱、睡眠时长不定等。
熬夜破坏了正常的睡眠模式,会对人体器官和生理组织造成永久性的损伤,对心、肝、肾和大脑等都是一种透支,会引发多种疾病。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你还想了解哪些健康知识?欢迎给青小豹邮箱(qingxiaobaojk@163.com)留言。(摄制: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 文案来源:夏瑾、北京天坛医院 后期:诗童 漫画:张玉佳)

责任编辑:姜蕾 齐征

流程编辑:张曼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