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29家景区免门票提振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31 13:35
作者:朱洪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邯郸3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为推动疫情后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近日,河北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惠民旅游活动实施方案,4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由A级旅游景区参加的“邯郸人免费家乡游”活动。

据悉,该活动分两个阶段,其中4月1日至5月10日是第一阶段,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即可享邯郸29家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服务;5月11日至7月31日为第二阶段,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即可享13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半价门票服务,16家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行免费政策。

为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邯郸市要求各景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要求,坚决做到防控组织、内部管理、设施设备、场所管理、客流管控、应急处置“六个到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另外,邯郸市要求,各景区在复工复业前要对景区的索道、缆车、速滑、速降、游乐设施等进行安全检修保养,确保安全运行;严格管控客流,景区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正常营业日接待量的50%;对玻璃栈道继续采取关闭措施,不得以任何理由对外开放经营。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