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声视语】疫情影响全球粮食供给?中国有底气不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31 19:48

随着疫情在世界的蔓延,部分国家开始采取暂时限制粮食出口的相关措施,全球多个地区步入恐慌性屯粮的时刻。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出警示,疫情的扩散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粮食安全。

而面对疫情之下的粮食安全大考,中国有能力让民众的“米袋子”不受影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稻谷和小麦两大口粮完全实现自给,谷物自给率超过95%。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多措并举,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春色渐浓的田间地头,有农民忙碌的身影,有扶贫干部的真情,有科技助农的春风,还有年轻大学生就地支援春耕的鲜活希望。日前,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今年夏粮土壤墒情充足,苗情总体较好,丰收很有基础,田管切勿放松。

如今,我们真切地感知到那句“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份量。面对来势汹汹的全球疫情,我们有底气说: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总监制:董时

监制:闵捷 王俊秀

策划:王帝

制作:武锦波(实习)黄丹玮

顾问:曹珂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