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合肥瑶海区:用防疫演练筑牢学生复课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1 10:24
作者:李晓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晓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近日,在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二小学门前,“学生”们戴好口罩,有秩序、有间距的听从指挥,分流站队、测温,而后有秩序地进入校园。校门口、卫生间等区域处的1米线,提醒着师生保持间距,不聚集。



中午就餐期间,“学生”们错时、间隔就餐。同时,在校园内,根据路线引导,“学生”们可到达健康观察室,周围设有单独卫生间和离校通道,确保身体不适的师生安全快捷离开校园……

这是合肥市瑶海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一幕幕场景。上述“学生”均由学校年轻老师扮演,他们模拟了学生晨检入校、学生突发情况处置、教师突发情况处置、学生在校就餐等七个场景。



合肥市和平小学教师彭文扬介绍,本次演练涵盖了学生开学后会遇到的各个环节,考虑了很多细节,比如课间洗手方法、消毒使用、呕吐物处理方法等,非常及时有效,也筑起一道道“安全墙”,让学生、家长都放心。

据悉,此次复学演练旨在通过实景模拟校园现状,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进一步提高学校和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开学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开学秩序稳定有序打好基础。



“疫情防控是开学前后的重要工作,通过规范化的演练培训,让我们能够熟练相关流程,保障开学复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非常鼓励这样的演练方式。”合肥市蚌埠路第二小学校长何珊红说。

此次演练后,瑶海区各学校都将依据“一校一案”的复学方案进行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充分做好开学前相关准备。

图片均为熊伟拍摄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