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团合肥市委举办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2 12:0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王丛 李晓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王丛 李晓妍)近日,团合肥市委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疫情下的青年担当——支援湖北医护队员故事分享会”,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手术室护士卢孝妍给1200余名师生直播分享了战“疫”故事。

卢孝妍毕业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今年23岁,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3日,她与130多名队友奔赴湖北武汉,承担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6病区患者救治工作。

现场,卢孝妍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经历,讲述了大伙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的故事。

“一开始,我报名支援湖北的事,父母并不知道,我怕他们会担心......”卢孝妍说,“从递交请战书的那一刻,我就没有后悔过,也没有害怕过。”

“在病区,每日穿戴闷热的防护服、厚厚的口罩和尿不湿,上班前尽量不喝水,10个小时不吃不喝。”她介绍,护目镜压破了鼻梁、耳朵,刚开始非常不适应,但是她和同事们都在坚持,看见病人陆续出院,是大伙最开心的事。

卢孝妍回忆,病区171床的阿姨让她印象深刻。阿姨得知卢孝妍才23岁后,感慨:“你比我们的孩子都还小,这个年龄应该在父母身边享福呢。”

“但是,穿上战衣,我们就不是孩子了,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分享时,卢孝妍对学生们说。

“卢孝妍学姐是我们的榜样!”分享结束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侯文政感慨,“疫情期间,我看到无数勇士冲锋向前,他们面对未知的危险,毅然决定用生命捍卫生命。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挑重担,承担社会责任。”

下一步,团合肥市委将继续开展青春战“疫”分享会,邀请一线抗疫青年走进直播间,讲述平凡故事和暖闻,讲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