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熟悉的人身上看到崭新的一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4 21:55
作者:邓优

邓优

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1901)班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病毒卷席中国,为了抗疫,我们只好自己在家里进行隔离,尽量不出去外面。这让我们有了更多了解父母,与父母交流的机会。

是父母,也是情深潭水的室友。是亲人,也是忘年之交的朋友。还是推心置腹的挚友。

几天前,我正在奋笔疾书地写作业,一道“不怀好意”题目挡在了我的面前, “爸,这道题怎么做啊?”爸爸经过一波无与伦比的推算,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问题。解决完后,爸爸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样子。

父亲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他也很想帮助我,如果不是这个最长的假期,我也许很难在最熟悉的人身上看到崭新的一面。

父母有时也像小孩子一样爱玩。

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我们决定去公园。到公园门口时,我突然肚子不舒服。当我上完厕所出来时,看到父母已经在游乐设施上玩开了,我看着他们在上面呼喊,眼前浮现出自己小时候画面。小时候,一家人每次去公园,我都吵着要玩耍,父母就在下面眼睁睁地等待我。看到父母玩得那么开心,我突然意识到父母也是有童年的,他们心里也住着一个孩子……

他们也有自己的性格。

我的爸爸是一名销售员,每天他很早就出去上班了。因为某些原因,爸爸感冒了,因为当时是疫情高发期,所以我们都劝爸爸去检查一下,后面才知道并不是肺炎,只是普通感冒,拿了几味药回来。

第二天,爸爸正要出门,我见药还在那里,便提醒道:“爸爸,你忘记把药带上了。”爸爸并没有理我,匆忙离开了。晚上,我问起这件事来,他一脸不高兴地说:“哎呀,这只是小感冒,我今天早上有大事情要办,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在心里想:“哎,虽然现在是高发期,爸爸还是那个拼命三郎的样子呀,还是没有变。”我眼角慢慢的湿润了。

现在疫情逐渐有所缓解,我相信要不了多久就会开学,这段与父母做室友的美好回忆,已经深深印在我脑海里。这次疫情,让我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父母,他们变化无常,但是有一件事他们永远也不会改变,那就是——对我的爱!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