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疫情如此严重,这名留学生竟然还坚持多国旅行,终被确诊

来源:新华社 04-05 10:38
作者:记者:邰思聪、马晓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一名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生疫情发生期间仍进行多国旅行,并在两次出现症状时未及时报告,于3日被确诊。

庞星火介绍,2月29日,该在美留学生从美国底特律飞往荷兰鹿特丹,3月8日从荷兰鹿特丹乘火车经比利时布鲁塞尔至英国伦敦。3月9日至16日与同行的老师、同学共16人赴伦敦城南、城东、西南部小镇、某郊区庄园、圣保罗大教堂等多地参观。3月17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经埃塞俄比亚转乘埃塞俄比亚航空ET604航班飞往北京,3月19日抵京,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3月26日出现咽痛,未报告;3月29日出现咽干,未报告;3月31日隔离点对观察对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主动筛查,4月1日患者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送至北京小汤山医院就诊。结合患者境外旅行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4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患者自述,与其同行赴英的16人中,1名美国籍学生于3月14日发热,1名美国籍老师于3月30日确诊。

庞星火说,该学生在疫情期间仍进行多国旅行,并接触过发热和确诊病例,说明目前跨国旅行具有较高的感染风险。此外,该学生在隔离观察期间两次出现症状但未及时报告,存有侥幸心理。希望有境外生活旅行史的入境朋友密切关注身体异常变化,及时报告并就诊。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朱宏利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