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青年英文宣讲 为30余国留学生送去防疫科普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6 20:14
作者:周李蒙 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周李蒙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牵挂越山海,携手克时艰……4月4日晚8时,一场题为“We Stand Alone Together(我们并肩)”的抗疫宣讲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线上展开。带来讲座的是该校青年宣讲团的2位成员,她们为来自摩洛哥、墨西哥、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西工大留学生送去科普防控知识、分享抗疫经验,这也是西工大青年宣讲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英文宣讲。

宣讲团成员吴佳玲的分享,围绕抗疫的3个“武器”——科学、决心和团结展开。她讲到20世纪初西班牙流感的大爆发,说明科学抗疫的重要性。“面对疫情,还必须采取快速且严格的隔离措施,有足够强烈的决心。”她说,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苦难都是全世界的损失,“世界各国应该互帮互助,站在一起”。

宣读团成员白昕卓从防护建议、心理、运动、家庭、学习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针对此次疫情应该如何应对。她叮嘱海外学子:“请记住我们一直真诚地关怀着大家,尽管我们身处世界的各个角落,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校园里的花已经绽放,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

西工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Bekhzod (中文名“小斌”)同学聆听完分享后表示:“宣讲让我有了十足的信心战胜病毒。在灾难面前,人类的团结至关重要。宣讲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人民是如何防控病毒并取得成果的。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

作为宣讲团成员的留学生周振辉也感触颇深:“宣讲让身处国外的西工大学子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已经深深植入大家心中,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和同学们分享中国的抗疫心得和防护知识,共同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