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高考补习机构:准备到位一家 同意开学一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6 22:03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今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在专题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该市对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提出要求——准备到位一家,同意开学一家。

近期,随着西安市高三、初三年级相继开学,部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及其家长反映,希望中高考补习机构也能尽快开学。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目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中高考补习机构实际,西安市教育局在市、区县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全市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对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摸底调研。

“根据调研结果,西安市教育局决定: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要在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准备到位一家、同意开学一家’的原则。”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卫健防疫等部门负责指导各补习机构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各补习机构要提前做好准备,要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并报经区县(开发区)相关部门验收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学,并持续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到位、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