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09 18:38
作者:董碧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4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政法系统从今年3月至明年1月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

据介绍,“提升年”活动旨在动员浙江各地各政法单位针对“执法司法理念是否正确”“执法司法行为是否规范”“相互配合是否到位”“制约监督是否有力”“执法司法作风是否文明”等五个方面,进行个人自查、部门自查、执法质量评查以及召开座谈会、走访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全面查找、剖析问题原因,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

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标准制度机制,强化政法机关间互相制约的制度机制,不断创新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执法司法工作标准体系、执法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等。

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表示,组织开展这项活动,是提升浙江政法系统核心战斗力的“牛鼻子”工程,使浙江政法人员树立正确的执法司法理念,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互相配合制约更加到位,干警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司法活动中、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崔丽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