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重庆巫山青年,战贫战“疫”双拳出击

来源:中国青年网 04-09 19:19
作者:耿立君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耿立君)“亲爱的老乡,赤子心,红叶情……”“战“疫”还在继续,战贫也决不能停……”“让我们一鼓作气,拿下疫情防控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由重庆巫山团县委组织的“我给老乡读一封信”活动在全县221个行政村同时开展,宣传覆盖8万人次。活动共计招募志愿者396名乡镇在校大中小学生,强调以身边人宣传身边事、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以面对面交流、院坝会交心、家族微信群、云平台主播、短视频宣传等多渠道送信读信,直观地将巫山县近年成绩单“读”进家家户户。

考虑疫情影响,重庆巫山团县委丰富宣传形式,号召县红叶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抖音视频、西瓜视频等拍摄读信小视频,浏览量达2000余次;重庆巫山团县委副书记高圣在直播平台线上读信,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录音,收听量超5000余次。志愿者将信的内容以语音发到自己家族群、好友群,引导群里、“圈内”亲友增进认同感、荣誉感,共计点击30000余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脱贫攻坚战持续进行,在疫情防控战中,重庆巫山团县委同样有力,一方面积极联系湖北省孝感团市委、宜昌团市委,对接物资援助的相关流程;另一方面及时协调湖北省高速执法、重庆邮政,解决物资运输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团县委机关干部一天打上百通电话,驱车百里山路奔赴各物资捐赠点,保障物资筹措、装车、分发等问题成为家常便饭,付出的汗水,最终筑成了渝鄂两地爱的桥梁。共计为武汉、孝感、宜昌等地送去援助物资“巫山恋橙”50吨,新鲜蔬菜20余吨。

据悉,疫情期间重庆巫山团县委共计组织15家志愿服务组织(团体)、635名志愿者,分布在125个志愿服务点开展工作。组建青年突击队43支,身着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活跃在巫峡大地的每个村社。涌现出一批体现巫山青年情怀担当的模范典型。有连续奋战40多个日夜的抱龙镇团委副书记吕丹,“我年轻,让我上”的青年民警吴坤城,也有 “战地”记者董小梅,主动推迟婚期的唐晓露,无暇照顾患癌婆婆的雷长春,青年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重庆巫山团县委书记蒋勇表示:“我们就是应该运用青年的激情和创意,展示巫山青年的担当和本领,在家乡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接下来,巫山共青团将继续围绕大局工作,发挥团组织对青年的引导凝聚作用,号召团员青年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