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 全面调查一女子控告鲍某某性侵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1 11:29
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4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针对近日舆论高度关注的一女子控告鲍某某性侵一案,烟台市公安局11日凌晨在其官方微信发布通告称,该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对此案进行全面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述通告称,烟台市公安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并商请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对前期芝罘公安分局侦办的案件事实及公众关注的相关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前,针对媒体曝出的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案件,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4月9日晚发布通报称,2019年4月8日,一女子到该局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该局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2019年4月26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一些新的线索,芝罘分局于2019年10月9日决定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

上述微博称,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经证实,芝罘公安分局通报中的鲍某某为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杰瑞集团副总裁鲍毓明。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4月9日,杰瑞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已于4月9日下午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4月10日,中兴通讯回应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4月10日发布声明,商学院法治企业研究院已解除鲍毓明兼职研究员的聘任,并已通知本人。

责任编辑:崔丽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