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方舱医院已建成 接受防护物资捐赠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1 16:49
作者:张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明确表示接受包括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医用防护服等在内的防护物资捐赠。



近期,黑龙江绥芬河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据黑龙江卫健委4月11日公布的数据,4月10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5例(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例。

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求援”公告称,绥芬河接受的防护物资包括: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酒精(75%及以上)、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体温检测设备包括: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消杀物资包括: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用洗手液及其他相关物资。

4月6日,绥芬河开始将办公楼改造为方舱医院,按照计划于4月11日建设完成。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获悉,目前方舱医院已经建成。牡丹江市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绥芬河市方舱医院目前暂不启用,主要原因一是绥芬河人民医院床位还没有住满,方舱医院是作为备用,目前还没必要启动;二是方舱医院基础设施改建已经完成,医护人员也已准备救护,医疗设备正在路上。



4月10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医疗队7名队员乘车出发,支援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牡丹江市康安医院、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和方舱医院。

目前,绥芬河市已经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并在4月9日发布通告,要求出租车和客运车禁止驶出绥芬河城区。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