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暂停走班制 每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1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2 17:35
作者:樊未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在今天北京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了高三开学期间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关于开学后日常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刘晓峰说,北京市将暂停走班制等教学模式,要按照防疫期间每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1米的标准,对学生人数较多的班级进行分班教学或错时上学。

北京市要求各学校开学后从八个方面做好防控:第一,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排查,体温异常者不得入校,如有体温异常学生需带至临时等候区并及时通知家长;第二,加强对校园的封闭管理,对所有入校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排查,所有访客需佩戴口罩,否则不得入校;第三,落实晨午检制度,对出现发热超过37.3℃和干咳等症状的学生,应立即通知家长带其就诊或回家休息;第四,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教育管理,在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督促学生注意手卫生,不与他人共用食饮具。同时将厨师、保安、保洁等其他人员纳入管控范围;第五,保持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清洁卫生,如无天气异常状况,学生在校期间应保持持续开窗通风,每日放学后进行预防性消毒;第六,暂停走班制等教学模式,要按照防疫期间每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1米的标准,对学生人数较多的班级进行分班教学或错时上学;第七,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分时、分散就餐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建议自带餐饮具,加强对公用餐饮具的消毒;第八,有住宿生的学校,宿舍人均面积应符合要求,学校每日安排专人对住宿生进行巡视,同时做好宿舍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