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3 15:32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4月13日北京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了高三开学期间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关于开学后日常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刘晓峰说,北京市将暂停走班制等教学模式,要按照防疫期间每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1米的标准,对学生人数较多的班级进行分班教学或错时上学。(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13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在发布会上表示,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立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检出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有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中新网)

●4月12日下午,广东省举行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表示,对无症状感染者实施与确诊患者相同的措施。目前尚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造成后续传播的情况。(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鉴于目前输入性疫情的严峻形势,满洲里市动员各方力量,加紧建设备用医院,提高医疗救治承载能力。据了解,满洲里市正在原扎煤公司总医院基础上加紧建设备用医院。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满洲里市中蒙医院已经紧急改建完成,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已投入使用,开始收治患者。目前,满洲里正在紧张筹备相关医疗物资、设施设备。预计备用医院将于4月14日投入使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据唐宁街10号消息,因病情得到好转,正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治疗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入院8天后出院。根据医疗团队建议,出院后鲍里斯·约翰逊将前往契克斯乡间住所休养身体,暂不会立刻恢复工作。(央视新闻)

●据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11日确诊新冠肺炎,该秘书长期在国会内的议员会馆工作,他也成为日本国会首例确诊病例。(海外网)

●记者从福建省罗源县公安局获悉,13日上午6时20分许,在104国道罗源渡头段,一辆运载水泥管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下坡路段车辆失控,偏离主车道,随后撞上路边民房,造成群众6人及货车驾驶员死亡。(新华社)

●据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公室消息,经查:木里县项脚乡瓦科梁子“3.28”森林火灾案系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男,11岁)于2020年3月28日14时在木里县项脚乡项脚村瓦科组田某某家后山处用打火机点燃松针和木罗松烟熏洞内松鼠时不慎失火引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人民日报)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将发布首个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不戴口罩、扎堆聚集、随地吐痰等行为纳入疫情期间的重点整治范围。下一步,北京市部分重点公园将开展文明游园宣传行动,对纳入清单的13种不文明游园行为开展劝导、制止等工作。(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白宫应对新冠肺炎团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11月美国大选或有可能按“常规”进行。此外,福奇当天还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达到顶峰的迹象越来越多,美国可能准备在下个月逐步“重启”经济。(中国日报网、中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沙特国王萨勒曼4月12日就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通电话。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表的声明,普京、特朗普和萨勒曼在通话中对减产协议表示支持。声明说,该协议旨在稳定全球石油市场并从整体上确保世界经济的可持续性。(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研究》统计,如果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相关场地维护管理费以及各竞技团体举办资格赛所需的经费等,合计将会损失58亿美元。另据日兴证券的预测,如果奥运会今年无法举行,间接经济损失将达750亿美元之巨,占日本全年GDP的1.4%。(央视财经)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王晗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欣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