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发言人:师生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口罩原则上由家长进行准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4 17:07
作者:樊未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在今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发言人李奕对开学返校后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了解,北京市对高三学生返校后要错峰上下学,在校时间为9:30~15:30,李奕提出学校也要灵活掌握,如果学生提前到校或者错后离校,学校也要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和相应的学习答疑。

对于学校的饮水问题李奕指出,北京市要求学校公共设施要清洁消毒,特别提出在试开学期间,考虑到交叉感染以及设备长期不使用而造成的卫生问题,希望学生自带饮用水。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这些政策也会随时进行调整。

关于保证社交距离李奕指出,北京市首批开学的是高三年级,从空间上应该能够满足学生的1米间隔空间,北京市也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持续的监督。

对于家长学生普遍关注的戴口罩问题,北京市要求学生的口罩原则上由家长进行准备,同时要求在学校期间师生必须佩戴口罩,随着疫情防控情况还会进行动态调整。

对于住宿的问题李奕指出,学生只是在住校期间要进行全封闭管理,法定节假日学生依然可以回家。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