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5 13:59

4月1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休舱仪式。该院收治的最后4名患者已于4月14日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实现患者清零。雷神山医院投用期间,除了接管单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466名医护人员进驻外,还有来自全国16支医疗队、286家医院的3202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15日下午,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告别武汉乘机回京,他们也是最后一支离开的援鄂医疗队。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离开后,还有20名专家、88名疾控专员继续留守武汉,负责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救治,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4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表示,目前有3个新冠肺炎疫苗通过应急审批进入临床试验。王军志表示,临床试验一般来说分为三个阶段,三个阶段的目标和意义不一样,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是都必须遵循《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来进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杂质检测。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中医药通过临床筛选出有效的方剂“三药三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三药”即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血必净注射液,都是前期经过审批已经上市的老药,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中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三方”指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三个方剂。李昱表示,鉴于“三药三方”,特别是“三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的临床效果,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将治疗新冠肺炎纳入到“三药”的新的药品适应症中。(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在4月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欧洲的疫情好坏参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病例开始慢慢减少,但土耳其、英国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正在增加。而就单个国家而言,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玛格丽特·哈里斯说,目前全球90%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世卫组织认为,新冠疫情尚未到达顶峰。(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人们乘坐地铁时戴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4日在白宫例行简报会上表示,他相信部分州可以在4月底前取消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其经济有望在5月1日前重启。据悉,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是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新华网、环球网)

4月14日,在美国纽约,人们在一家超市外排队等待购物。图片来自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14日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哈尔滨市委批准,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哈尔滨市纪委原常委刘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省纪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杰开除党籍处分;由哈尔滨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新华网)

4月15日5时30分左右,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境内503公路286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5人受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已带队迅速赶赴乾安,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中青报客户端)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4月14日宣布,球员于汉超严重违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之“九开除”的纪律规定,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此前,广州警方查实一宗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经广州交警调查取证,违法行为人于某承认违法事实。(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秦伊茹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