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市区首个破产房开项目复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6 11:59
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区“金华御园”项目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施工,现场秩序井然。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金华市区范围内今年第一个复工复建的房开破产项目。


图一、图二:婺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走访调研破产房开项目重新复工复建情况。(周金权 供图)

据了解,“金华御园”项目涉及各类债权申报341户,债权总额达20多亿元,涉及近300户业主,房产交易金额9.7亿元,社会各界对该项目关注度较高。2019年5月,该项目破产立案,同年11月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相继回笼资金4000多万元,自12月起恢复施工。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再次停工。

“金华御园”破产项目管理人负责人朱小燕介绍,婺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鲍大兵多次带队走访企业调研,整理记录“金华御园”项目复工面临的困难,召集区人民法院合议庭及管理人员进行专题研究,积极与多部门协调沟通,因地制宜对房产进行评估,调整相关房产价格,加速项目资金回笼。“金华御园”项目监理人介绍,到今年6月份,所有工程可全部完工。

“项目全部完工以后我们跟相关部门再进行协调,确保购房户的房产证、土地证办到位。”鲍大兵表示,婺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根据婺城区“三服务”的要求,用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的标准,把这个房产开发企业破产的案子做好。

责任编辑:王亦君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