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来日并不方长,珍惜才是最长的拥有

来源:安徽校媒 04-16 15:26
作者:中青校媒记者 储子慧

什么都可以迟到,对父母的爱不可以迟到。01

我们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们也一天天的变老。皱纹慢慢的爬上他们的脸庞,白头发也在一根一根的生长着。我们也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父母能慢慢变老。

可是岁月从不偏袒任何人,父母也在以我们长大的速度变老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人,多向父母表达一些爱。埋头向前的时候,偶尔也回头看看他们,多一些关心,多一些耐心。

在《王牌对王牌》回味90年代的节目中,最后节目组拿出了嘉宾们亲人的老照片,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着感人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柳岩提及父亲时落泪,她说她和父亲之间最大的遗憾就是父亲没能看到她穿上婚纱,她也再无法看到父亲穿上西装。

世界上最遗憾的话莫过于“那个最疼爱我的人已经不在了。”所有人都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却不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只有父母,默默的在你的身后守候着,快乐着你的快乐,忧伤着你的忧伤。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个完美的小孩。我们总要看到那些付出,学会感恩和知足,不要让忙碌阻挡了我们对父母的爱。来日并不方长,珍惜才是最长的拥有。


不要让时间带走那个和你步调一致的人。02

好友,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关于好友,梁秋实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是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在好友面前,不必化妆打扮,不必端着架子,可以说真心话,可以说没出息的话。因为他们是即使知道了你的缺点,却还是愿意去拥抱你的人。

可是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事情变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我们身边的好友也在慢慢的变少。更多的只是泛泛之交,因为没有时间而舍弃了当初最好的朋友。当误会来临时,没有去第一时间解决,总觉得因为ta是好友,而无需过多的解释,导致两人越走越远。

要知道没有一段关系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在接受了别人对自己的好以后,也要学会珍惜,以同样的方式去善待他人。珍惜那个陪你走过夜路的好友,那个与你比肩同行的好友。


不要在来日方长的蜜糖中丢失了自己。03

大多数的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年轻,路还长,所以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很多自己计划了的事情都没有完成,都在一拖再拖,到最后过了那个年纪,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是没能做成。

青春只有一次,我们也只会年轻一次,一切都没办法重来。抓住当下的青春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胆的树立目标,用日常的每一天去积累,成就最好的自己。愿我们的青春不负梦想,走的每一步路都不让自己后悔。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生命中总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我们总会因为自己的不在意而失去一些重要的人。这些遗憾不是告诉我们失去了什么,而是在提醒我们现在拥有着什么。来日并不方长,趁在当下,把想见的人见了,想做的事现在就开始做,有爱的人就别轻易放手错过。

村上春树说:“我以为人是慢慢变老,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趁一切还来得及,抓紧时间去做吧。好好珍惜好好感受人间的美好吧。

握在手中的或许很渺小,但也胜过伟大幻想。从现在开始,耐心的对待家人,真诚的对待好友,不辜负自己,认真的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程思

流程编辑:程思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