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庆师范大学:身边榜样线上分享抗疫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18 21:58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马一丹 徐卓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马一丹 徐卓越)“不是不害怕,而是必须向前。”近日,在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举办的战“疫”事迹线上直播报告会中,安庆市迎江区民政局局长郑李平讲述了发生在该市迎江区集中隔离点内的抗疫故事。973名师生聆听分享。

“区里有一户人家,父母确诊感染被隔离,社区卫生院的6名护士自告奋勇成为‘临时妈妈’,轮流照顾患者家中四岁的女孩和三个月大的男孩子……”现场,郑李平讲述了该区“护士临时妈妈”等故事。“类似的暖心小故事还有很多,疫情期间,这些平凡勇敢的人挺身而出,守卫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该校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程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

疫情期间,程波了解到家乡村镇防疫卡点人手不足,主动申请成为抗疫志愿者。她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巡逻里程十几公里。“未来,我会继续心怀感恩,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

校团委书记陈东表示,此次直播活动是学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邀请学生身边的战“疫”亲历者讲述真情实感,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青年榜样身上蕴涵的精神品格。“后期我们还将邀请安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分享前线抗疫故事”。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贾志强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