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定了!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0 14:29

● 4月19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将对八类人员实施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分别是:新冠肺炎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急需住院治疗患者、经北京口岸入境人员、武汉返京即将解除隔离观察人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差返京人员、外地来京入住酒店宾馆人员、高三初三外地返京和入境进京师生员工。(新华视点)

图自新华社

● 当地时间4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二十国集团各国以科学和证据为指导,以坚定的决心继续支持全球抗疫行动。虽然二十国集团所有国家都受到疫情影响,各国处于不同的疫情应对阶段,但令人鼓舞的是,其中一些国家已开始计划放松疫情期间的社会管制措施。(新华社)

● 当地时间4月19日,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称,政府目前没有计划让学校利用暑期开课来补齐因躲避疫情而缺失的课时。他表示开学日期尚未确定,政府正在为有困难的年轻人和由社工护理人员照顾的儿童订购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以满足他们的学习备考和联络需要。(中国日报)


视频自青蜂侠

● 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巴黎市政府表示,过去24小时内巴黎水务部门的实验室在27个非饮用自来水采样点中,检测到4个有新冠病毒存在。为预防起见,巴黎市政府已立即暂停使用这些水源。据介绍,这些非饮用自来水主要是用来清洗街道,饮用直饮自来水是独立分开的。(人民网)

● 西班牙卫生部4月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重新降至过去四周来最低。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表示,这些趋势“让人看到希望,但仍须谨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预计,西班牙到5月份将能“开始缓慢地向着恢复正常生活前进”。他表示,政府将逐步谨慎地解除禁令。(新华视点)

●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目前,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彭银华等人入选。(中国青年报)

● 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其中提出,各级人民法院要准确适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被依法隔离人员或者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中国青年报)

图自中新网

● 据@湖北发布,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经各市(州)科学评估确定报省备案后,由市(州)发布。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发布。(中国青年报)

● 4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中央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超过8成企业营业收入下滑;实现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下降58.8%,5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26家企业经营净亏损,虽然3月份月度净利润比2月份明显回升,但与上年同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央视新闻)

● 据新华社消息,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月19日晚间一度跌破每桶15美元。(新华社)

● 韩国媒体4月19日援引官方数据报道,韩国有望在2024年迈入“超高龄社会”,即65岁及以上老人在全国总人口所占比例不低于20%。日本、意大利、德国、瑞典和法国已进入超高龄社会。过去10年间,韩国人口出生率持续低迷,总人口增长极其缓慢;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新华社)

图自新华社

● 据外媒,奥斯卡获奖插画师、动画师、电影导演和制作人吉恩·戴奇(Gene Deitch)去世,享年95岁。在1961和1962年期间,戴奇曾导演13部《猫和老鼠》,此外他还参与《大力水手》动画系列制作。他曾凭电影《蒙罗》(Munro)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1965年,他还因《Here 's Nudnik》和《How to Avoid Friendship》获得同一奖项的提名。(中新网)

本期编辑:张 胶

本期主播:李昊天

封面来源:新华网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吴蕴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