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疫情低风险地区正常医疗服务水平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1 17:46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诗童 记者 张曼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诗童 记者 张曼玉)“除武汉、哈尔滨和黑龙江省等地的正常医疗服务受到一定影响以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正常医疗服务水平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80%。”4月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稳中向好,在各地的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基础上,针对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加快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目前,国家卫健委根据不同地区疫情的风险等级,对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做出了相关部署和要求。“对于日常门诊、急诊、住院、手术等服务要全面恢复,以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的看病就医需求。”同时要发挥好互联网医疗的作用,加强预约挂号、预约检查、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等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对聚集感染风险进行管控。还应利用互联网加强线上咨询、远程医疗等服务,对于原来需要异地就医的患者,提供医疗技术支持,满足患者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在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各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要不断完善,加强管理。郭燕红同时强调,“要加强医院内的感染防控,注重环境的通风管理、医院分区域管理、消毒隔离管理等,尽可能排查风险,防止造成医院内的感染传播。”

责任编辑:齐征 姜蕾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