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已有特异性抗体,回到社区不应受歧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1 18:3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公众应如何对待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在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除了帮助患者进行疾病的恢复、身体功能的恢复,心理的康复和疏导也非常重要。“无论是亲戚、邻居还是家人,都要关注、关心和关爱出院患者。”

郭燕红介绍,出院患者作为康复期的患者,体内已经有特异性的抗体,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会感染他人。在社区,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她希望,社区同仁能接纳康复患者的回归,共同维护好他们的健康,给予他们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对大众要进行广泛宣教,不歧视恢复期的患者;对患者要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对疾病的恐惧和各种压力;对个别有心理问题的患者要给予相应的心理救治和疏导。”

责任编辑:齐征 姜蕾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