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我国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中儿童仅占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1 20:4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 张曼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 张曼玉)“我国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儿童仅占2.4%,其中96%是轻症患儿,重症患儿只占4%。”在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说,我国新冠肺炎患者中,儿童和孕产妇人数少,且轻症居多。

郭燕红说:“有专家分析,儿童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较少,感染后,机体的炎症因子风暴可能相对较轻,这可能与儿童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有关。另外,儿童的就诊更为及时,这也佐证了‘早诊早治’是保证诊疗效果的重要因素。”

此外,我国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孕产妇仅有200多例,郭燕红说,“这一人群也是轻症居多,而且治疗的效果比较好。特别是在武汉地区,有的产妇经过治疗以后,不仅新冠肺炎得以治愈,还生出了健康的宝宝。”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新冠肺炎患者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四种类型。郭燕红介绍,“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症状不是很典型,其中发热约占80%,咳嗽也是共性的特征,重型患者存在气短、胸闷、腹泻、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齐征 姜蕾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