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一口岸一方案”提升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1 20:4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 记者 张曼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 记者 张曼玉)在4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指导有陆路口岸的9个省(区)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按照省、市、县加强联动支援口岸地区城市的方式,“一口岸一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升口岸所在地新冠肺炎外防输入的准备工作,提升口岸城市的医疗服务能力和防控能力。

郭燕红介绍,为迅速加强能力建设,国家卫健委对相关口岸涉及地区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医疗能力,以及与新冠肺炎救治有关的感染、重症、呼吸等专业医疗队伍能力进行了摸排,针对短板弱项加强能力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对部分地方已经派出了医疗专家组和防控专家组,比如针对绥芬河,我们派出了临床救治队伍以及防控、实验室检测方面的专家,来指导防控和救治工作。同时,还调派了移动CT、数字X线成像(DR)、移动P3实验室,加强绥芬河应对疫情输入的能力。针对满洲里也同样如此,我们派出了专家组,现场指导满洲里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齐征 姜蕾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