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原创音乐《坚强的中国》致敬抗疫中的祖国和人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1 15:22

庚子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战斗在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着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用大爱谱写着一曲曲生命之歌。

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广告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音乐家协会、深圳市华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原创音乐作品《坚强的中国》,致敬抗击疫情中的祖国和英雄儿女。

《坚强的中国》歌曲创作团队

作词:蒋开儒

著名作词家,代表作品《春天的故事》、 《走进新时代》、《我的中国节》等广为传唱,曾三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 程奖”。

作词:陆行根

著名策划人,毕业于安徽大学历史系。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华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的中国节》文化复合品牌和大型原创话剧《又是一个情人节》总策划、出品人。

《我的中国节》主题歌多次亮相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这是中国音乐作品第一次在这里播放,引起众多华人媒体的关注; 2013年登上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世界日报;2017年登上中国文联春晚,引起观众巨大反响。

作曲:胡力

中国十大青年作曲家,华语乐坛音乐制作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代表作:成龙·孙楠《蓝天》,成龙·陈思思《天天月圆》,张国立·黄绮珊《看得见的幸福》,李玉刚《新贵妃醉酒》《雨花石》,黄圣依《秋天不回来》,李丹阳《中国女兵》,刘涛《伤了心的女人怎么了》,胡大亮《我们结婚吧》等。并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 程奖”及“中国梦”歌曲奖。

演唱:胡大亮

中国内地乐坛流行男歌手、音乐唱作人,2010年演唱“第16届亚洲运动会—志愿者歌曲”《最美的你》蜚声亚洲乐坛。

代表作品:《我们结婚吧》《又见北风吹》《我的好老婆》。曾演唱“一带一路”主题歌曲《追梦之路》,中国文联志愿者歌曲《又见乡愁》,歌曲《我的国家》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歌曲《小河湾湾唱山歌》荣获第七批“中国梦”歌曲。

附歌词:

坚强的中国

演唱:胡大亮

作词:蒋开儒 陆行根

作曲:胡力

编曲:胡力

合声编配/制作人:Jespre borgan

弦乐编配/制作人:Aian walkar

二胡:陈凯

吉他:Robert lulu

录音师:Loprz

后期制作:张苏洲

母带处理:Tony Lee

录音室:丰尚谷(北京)顶级录音棚

Op/sp:北京丰尚谷文化传播

时时都在热泪盈眶

时时都在举头仰望

一群群勇士飞上了蓝天

无论生死 逆风飞翔

咬紧的是牙关 挽起的是臂膀

踩碎的是千疯万狂

扛起的是救死扶伤

守护的是生命 激活的是力量

惦记的是天下太平

挺起的是民族脊梁

坚强的中国 将更加坚强

辉煌的神州 将更加辉煌

坚强的中国 将更加坚强

盛世的国度 英雄的故乡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