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2020年一季度AI&大数据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AI&大数据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青创头条 04-22 14:33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AI&大数据行业第一季度在疫情监测分析、人员物资管控、医疗救治、药品研发、后勤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充分发挥重要作用,采用人工智能方式大大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AI&大数据类创业公司,形成2020年一季度AI&大数据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受疫情影响,1月TOP20传播影响力低于月平均值8.3%,3月达到平均水平。

海康威视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排名第一。天眼查、腾讯云、企查查、嘉楠、UCloud、旷视科技、商汤科技、金山云、腾讯优图进入前十。上榜企业中,人工智能公司占比为55%,大数据公司占比为25%,云计算公司占比为20%。

“天眼查基金捐款给一线记者”“特斯联为防控疫情提供智解决方案”“天眼查亿元补贴小微企业”是第一季度上榜AI&大数据类创业公司最具网络影响力的事件。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占比较高,AI防疫、融资成为高频词汇。国家出台政策以大基建为主的方向为有较强技术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带来发展的机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将会迎来一个更快的发展。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流程编辑:李博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