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2020年一季度医疗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疫情加速医疗数字化

来源:青创头条 04-22 14:39

新冠疫情期间,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医疗产品订单量短期内大增,如诊断试剂、检测设备、医用耗材、治疗设备等,但非相关医疗产品的订单量由于延迟复工原因却有所下降。另外,生物医疗领域方面,抗生素及防护类商品短期内需求较大,这对IVD诊断类企业、中药类企业、低值耗材企业以及医疗零售平台有着实质性利好。

当前在线医疗板块的发展呈迅猛之势,线上问诊、远程医疗等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的“医药+互联网”方式,如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等多个平台通过开展线上义诊、名医直播等方式,为公众提供线上问诊服务,解决了用户购药缺乏专业指导、医疗科普、去医院看病或有交叉感染风险等痛点,协调医疗资源的社会分布,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公共医疗支出将会持续增加。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医疗类创业公司,形成2020年第一季度医疗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受疫情影响,1月TOP20传播影响力低于月平均值9.6%,2月3月回到平均值。

综合传播影响力方面,平安好医生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一。华大基因、丁香医生、美年大健康、京东健康、春雨医生、新氧、好大夫在线、叮当快药、硕世生物进入前十。上榜企业中,医疗信息类和医疗健康类公司各占25%,医疗服务类占10%。

“平安好医生与墨迹天气合作提供在线问诊服务”“丁香医生为吉利新款汽车提供健康科学审核报告”“新氧注册1亿元资金成立互联网医院”是第一季度上榜医疗类创业公司最具网络影响力的事件。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占比较高,合作、防疫成为高频词汇。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流程编辑:李博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