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湖北省总工会:今年按每人不超500元标准追加职工福利

来源:长江日报 04-23 14:56
作者:陈小敏 华智超

4月22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会组织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按每人不超500元标准追加职工福利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介绍,当前,湖北省已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全省工会将积极为企业、职工纾困解难,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主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开展好“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在落实好职工正常的年节福利基础上,今年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追加职工的福利。

湖北下拨1亿元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富国介绍,4月2日,省总工会发出关于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的通知,这是一个关心职工的举措,也是一个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还是一个拉动促进消费的举措。目前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下拨,一些基层单位工会已开始为职工购买农副产品。

刘富国还介绍,疫情对低收入家庭带来较大影响,工会组织积极做好困难帮扶。3月份,省总工会对8500余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每户发放2500元生活救助;4月份,每户又发放2000元疫情特殊生活补贴,两期共计下拨3820万元。对部分感染新冠肺炎致困的职工家庭,各地基层工会做好摸排,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尽可能建档帮扶,纳入帮扶范围,实施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对不符合条件的临时性困难职工,按照工会送温暖管理办法,及时为他们送去温暖,疏解暂时困难。

武汉筹措1亿元资金慰问抗疫一线职工帮扶困难职工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介绍,武汉市总工会全力以赴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桥促就业,迅速搭建云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近1500个企业提供了12000多个就业岗位,促进解决企业用工荒、职工就业难的矛盾。筹措1亿元资金对抗疫一线的职工进行慰问;对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发放疫情临时特殊生活补贴,保障基本生活。在省总工会的支持下,安排3000万元的专项补助资金,重点支持基层一线生产经营企业工会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