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志愿者发健康包:做留学生防疫“第一道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3 18:4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

“你知道吗?有些同学领取健康包后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就像海外游子又突然看见家里亮起一盏灯,看见了家里的炊烟。”经过连续5天昼夜工作,日前,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何佳恒终于和志愿者们一起,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送达的约2吨防疫物资,分发给了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近日,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电话采访时,何佳恒说,虽然极度辛苦,但看到同学拿到健康包的神情,一切都“值得”。触动他的不仅是强烈的游子共鸣,还有身边40余个留学生志愿者的爱国情怀。

何佳恒介绍,作为我驻芝加哥领馆唯一认证的密歇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学联承担了健康包的发放工作。接收物资后,由于所在地区仓库暂时关闭,何佳恒说:“4个汉子和1个妹子手提肩扛,把2吨重的物资搬进了我家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照片上看到,物资塞满了他的房间,从地板一直垒到天花板,床也被征用了,“我睡沙发”。

搬运完物资,志愿者们商量分发计划直到凌晨,随后几天彻夜分装物资。“可能有一些同学不理解,为何物资运达之后没有立刻发到大家手上,其实我们一直在分装。”何佳恒说,志愿者们把莲花清瘟胶囊、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分装到待发的健康包里,然后贴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健康包”的标识,标识上还写有“芝城共风雨,九州同晴天”。何佳恒告诉记者,虽然标识只是一方小小的红卡片,但每贴一次标,志愿者们的心情就澎湃一次。

“分装物资,志愿者们拼到凌晨3点、5点;发放物资,无论晴天雪天,遇到人手不足,还有朋友驱车一个多小时赶来帮忙。大家什么也不图,就想帮忙。因为我们的同胞需。”何佳恒觉得:“祖国是留学生最坚实的后盾,我们这些志愿者就是要做留学生防疫的第一道盾,离同学们最近的一道盾。”

近5天来,何佳恒不仅收获了许多次心潮澎湃,还收获了很多小感动,“同学和家长看我们辛苦,给我们送了奶茶、烧饼、方便面……”。但这几天对于何佳恒来说也有损失——掉了5斤肉,他在电话里笑着说:“之前一直想减肥都没成功,这回成功了。”

(图片来源:美国密歇根大学志愿者)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