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2020年一季度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疫情对交通出行行业产生巨大冲击

来源:青创头条 04-23 15:24

第一季度新冠疫情对交通出行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新冠疫情期间,城市居民的出行需求被抑制,租赁公司面临着退车、还贷、未来续租三方面的巨大压力,汽车线下销售滞销、零部件供应链不足,共享出行呈现断崖式下降……

面对居民出行需求被抑制,网约车行业的头部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乘客及驾驶员出行安全。在迎来企业复工潮时,网约车平台把握复工机遇,推出疫情时期企业员工通勤产品服务方案,并加大优惠力度,以刺激网约车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汽车经销商也尝试转型升级,通过直播、短视频等线上营销方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看车选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立、政策鼓励使交通出行行业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形成2020年第一季度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受疫情影响,2月TOP20传播影响力低于月平均值9.2%,3月回到平均值。

综合传播影响力方面,蔚来汽车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 ,综合排名第一。小鹏汽车、哈啰出行排名第二、第三。摩拜单车、威马汽车、四维图新、理想汽车、嘀嗒出行、曹操出行、优信二手车进入前十。上榜企业中,出行服务类和汽车研发类分别占25%,汽车交通支撑服务、汽车交易分别占15%。

“小鹏汽车、拜腾等共同成立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丰田汽车与中国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menta合作”“小马智行获4亿美元投资”是第一季度上榜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最具网络影响力的事件。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占比较高,安全复工、直播买车成为高频词汇。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流程编辑:李博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